乌山楼道

【all闲】小范公主逃婚日记

DAY10



“等等!”

 

那人冲上去一把捂住了范闲的嘴,惯性使他们一齐向地面倒去,那人身子微微一侧,后背重重地摔在了地上,闷哼了声,范闲的脑袋靠在了他的胸膛上。

 

事实上,两人现在的姿势已经完全贴在一起了,范闲整个人几乎都靠在那人身上。

 

范闲挣扎着想要起来,但被锢得死死的,半点动弹不得,挣扎间渐渐有了些不对劲,瞬间,他僵硬地看向身后那人,眼里满是不可置信的无声控诉,他想不明白,怎么会有人第一次见面就… …

 

那人也有些脸红,躲闪着不敢对上范闲的视线,小声支支吾吾到:“…这是很正常的,咳…反应,这也不能全怪我啊,你屁股那么翘还一直蹭我,是个人都… …”

 

说着说着,他愈发心虚了,即使没有抬头,也能感受到杀人一般的视线死死地瞪着他,他赤红着别过脸,对范闲问道:

 

“我放开你,但你别再叫人了,好吗?”

 

范闲黑着脸,沉默地点了点头。

 

见他同意,那人慢慢松开了捂着的手,从地上站了起来,将范闲扶到了一旁坐下,看起来行为举止都有世家风范,如果忽略某个立着的东西的话。

 

相对无言。

 

那人背过身去,等肖下来才走向范闲,他自我介绍到:“方才… 失礼了,我叫萧平旌,是江南人… …江南萧氏,皇族外戚。”

 

萧平旌原本没想说这么多,可看着范闲,他总想说点什么挽回一下刚才丢尽了的面子。范闲有些惊讶,他没想到这家伙会交待得这么详细,不过嘛,不妨碍自己说假的。

 

“范安,北齐人。“

 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 

范闲看向尴尬得扣了一座神庙的萧平旌,偷偷愉悦地眯起了眼睛。北齐与南庆是国战,两国臣民也大都视对方为死敌,而萧家所在的江南,这种仇视氛围更是严重,经常有读书人主张开战,更有忍者,想要直取北齐国都。

 

国仇当下,萧平旌尴尬的抠了抠脸,他试探性地问道:

“范兄,漂泊在外,何须在意来处呢?”

 

“哼,你们南庆以卑鄙手段取得胜利,自然不介意,果然南庆人都是虚伪的,你刚刚还……!”

 

萧平旌连连挥手:“范兄,方才当真是个意外啊!”

 

见范闲无动于衷,萧平旌犹豫了一下,还是解释道:

“实不相瞒,我家长辈派我来这边做些生意,可偏偏接连遇上了狼群和匪徒,原本我所运的货物就所剩无几,商队也是伤亡惨重,谁知屋漏偏逢连夜雨,就在我们准备返程的那天,我被一些衣着诡异的人带走了,还见面就喊我世子,无论我怎么解释,他们都固执己见。还说要我尽快完成神庙分配的姻缘,听到这儿我逃跑的决心更重了,好不容易才逃了出来。”

 

萧平旌顿了顿,继续说到:“这森林似乎也是他们的地界,我已经被连着追了好几天了,来这山洞就是想睡上一会儿,没曾想遇见了你,对了,你有吃的吗?”

 

他有些涩然地摸了摸肚子,已经好几天没吃过吃食了。

 

范闲挑眉,似笑非笑地看向他,从不知道哪个角落翻出来个果子递给了萧平旌,他看着萧平旌狼吞虎咽的样子,心里却一遍又一遍地想着那些人口中的世子,长着一样的脸,莫非是……?

 

一个果子下肚,萧平旌的饥饿感总算是压下去一点了,或许他的嘴就停不下来,又继续说道:
“你说那群人是不是瞎啊,能把我认成他们世子,还是说一个个都是缺心眼啊,这世上怎么可能有长得一模一样的……”

 

萧平旌手中的果子掉到了地上,他张大了嘴巴看向洞口,一张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脸,他顿时觉得有些天旋地转,一时间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。

 

范闲看着他呆若木鸡的样子,顺着他的视线看向洞口,是阿苏勒回来了,还带着刚捕回来的猎物,新鲜的猎物滴着血,一点点汇聚在地上,向洞里缓缓流动。明明他和这两人都不熟,可范闲此时却生出了一种被捉奸的窘迫感与尴尬,半晌,还是萧平旌开口打破了冰封般的沉默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萧平旌,就是想来讨口吃的,没别的意思。”

 

阿苏勒冷冷地看了他一眼,不等他说完,便扭头看向范闲,他在等范闲开口。

 

他放下猎物,凑到范闲身边,将他一把抱住,范闲身上沾染了其他人的味道,他不喜欢。阿苏勒就像一条吃醋的大狗,蹭着范闲试图留下自己的气味。

 

不远处的萧平旌看着两人黏黏糊糊的样子,心里生出了些许膈应来,这个人明明刚才还在我怀里的,现在就当着我的面跟别的男人搂搂抱抱,当真是!是… …

 

哼,他不再想,别过头去看着石壁。

 

虽然现在背对着两人的他很像被罚面壁思过的小学生。

 

范闲被蹭的有些无奈,一把推开了阿苏勒的狗头,他看向面壁思过的萧平旌,把人叫了过来:“站那儿干什么呢?我们刚又没干嘛。”

 

萧平旌小声嘟囔:“都贴一块儿去了还叫没干嘛。”

不过他还是不情愿的转了过来。

 

范闲拍了拍阿苏勒的脑门,也不管孩子能不能听得懂,认真地解释道:

“这人跟你长得一样,或许与你的来历有关,说不定等找到你的家,你身上的病也就能治好了。”

 

阿苏勒有些迟钝,但却对情绪非常敏感,他抓住了范闲的手腕,对上范闲的视线一字一句地说到:“别,抛,下,阿,苏,勒,”

 

范闲沉默了一瞬,移开了视线,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,只是抽出被握住的手,摸了摸阿苏勒的脸,拭去了一点血迹。

 

这或许,不是他可以决定得了的。

 

罢了,走一步看一步吧,自己这一路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吗

 

范闲还想继续深想下去,可突然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,只见萧平旌说道:

“哎呀,范公子,你看他把你衣服都弄脏了,染上血了都,不像我身上干干净净的。”

 

阿苏勒听见了这话,还真缩回了放在范闲身上的手,又蹲着往后退了几步,生怕弄脏范闲。

 

范闲指着萧平旌,一手捂上了脸:
“你在哪学的这绿茶话术?”




读到这里大家可能会对小皮筋产生一些误会,这里我澄清一下,他就是单纯的2.()

后面旌闲的pa就比较轻松了,也会换新的地图。

根据大纲不变,小皮筋依然是第一个吃到肉的人。

还有想问一下大家是觉得1000字日更好,还是2000字两天一更好捏

评论(11)
热度(12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