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山楼道

【all闲】小范公主逃婚日记

DAY 2




马车晃晃悠悠地朝北前行。

 

“师父,眼看就要到边境了,那个人…”

 

“带过去呗,他现在可是我的重点研究对象。”

 

“…师父,你坐到重点对象手上了。”

 

已经七日了,阿苏勒却一直没醒来过,范闲甚至都有些习惯和他同住在马车内了,有时甚至还会拿他当靠枕,美其名曰物尽其用。

 

闷在车里看完了一整本医书,范闲终于从马车里走了出来,他伸展了自己有些僵硬的胳膊,抬头看向北地明艳的太阳,心情大好。他悠然地收拾起了三处师兄们送给自己的宝贝们,备齐了工具,又翻出来一个大布袋子,招手示意萧炎过来。

 

“等会儿我去采些药,你看着车里那家伙,有任何异动,都给我记下来,我还没玩够呢,把人看好,啊。”

 

“师父你放心去吧。”

 

“嗯,真是为师的好徒儿!”

 

他重重地拍了两下萧炎的肩膀,便回头走了。

 

萧炎目送着范闲离开,直到他的身影成了个小点,消失在了视线中。萧炎翻身跳入马车内,看着像尸体一样躺着的阿苏勒,慢慢伸出了手。

 

车里很安静,只有萧炎一个人的呼吸声,萧炎漆黑的瞳孔中倒映着阿苏勒的睡颜,他的手掐上了阿苏勒的脖子,并随着呼吸声一点一点收紧,阿苏勒就像一具木偶,没有任何生理上的反应,萧炎的手越发用力,在阿苏勒脖子上掐出了一道可怖的紫痕。

 

对,就是这样,解决他,你才能和师父一直待在一起。

 

有什么关系呢,他不过是个陌生人罢了,师父不会怪罪你的。

 

谁让他分走了原本属于你和师父的时间呢。

 

可就在这时,阿苏勒体内紊乱的真气窜了出来,直直攻向萧炎的内丹,巨大的疼痛瞬间传向大脑神经,萧炎被击得直向后退撞上了马车。他捂着伤处爬起来,抬头瞪向了阿苏勒。

 

他还是静悄悄地躺在那里,靠微薄的呼吸维系着自己的生命。

 

萧炎见杀不了他,也不愿与他共处,掀开帘子坐在外面乖乖等着范闲回来。

 

而范闲也根本没在采草药,而是悠然地站在地上,看着骑在马上的阿诗勒隼,露出了自己一贯不怀好意的装乖笑来。

 

时间回到三天前的晚上。

 

草原鹰师特勤收到了份神秘的信,这信封上既无名姓,又无地址,凭空般出现在了特勤的桌上。鹰师特勤打开信封,一整张大纸上却只写了几个字:

 

“隼特勤,三日后北地城西树林见。——范闲”

 

阿诗勒隼拿着这纸上下反复看了许久,又在火上烤了烤,确认了确实只有这几个字后,扯出了一抹笑,对着身旁的下属说到:

 

“这南庆诗仙怎么就如此笃定我会去,真是狂妄。”

 

“您说的是,这小子定然没安什么好心,特勤还是小心为上。”

 

阿诗勒隼挥手止住了下属,自顾自说道:

 

“不过我倒是想看看,这范闲究竟要干些什么...”

 

他将信烧了个干净,吹散了火中飘出的灰烬:

 

“通知下去,备马,明日启程。”

 

于是就出现了现在这幅画面,两名素不相识的人的第一次见面。

 

虽是初次见面,阿诗勒隼却毫不客气,摆着幅脸抽出剑来直指想范闲的脖子,他居高临下地看着范闲,冷冷地询问:

 

“范大人,寻我何事?”

 

范闲神情自若,像是没看见悬在自己面前的那把剑一样蹲了下来,在地上翻翻找找,拔出来了株草来。

 

他将这草举到歪着头看他的阿诗勒隼面前,解释道:

 

“这,是只有北地才长的关防风,可祛风湿,止痹痛,疗风湿寒痹,肢节疼痛在外可辛散外风,又能息内风以止痉。

 

“你究竟想说什么?”

 

阿诗勒隼眯起了眼睛看向范闲,将剑抵上了他的脖颈。

 

“我在说我精通医术啊,听闻特勤因藩王的病忧心不已,四处寻医,在下听了感动不已,愿为特勤的孝心,斗胆毛遂自荐,试上一试。”

 

“天下医者多甚,我又凭什么找你?”

 

“实不相瞒,医读一家,在下亦精通读术。”

 

阿诗勒隼听到这话笑了出来,他什么都没说,只是收起了剑,唤人牵来了一匹马。

 

“那就烦请小范大人跟我们一番舟车劳顿了。”

 

“且慢!我徒弟还没跟来,我得去叫他过来。”

 

范闲抬脚想走,阿诗勒隼却抬手招来了草原骑兵将范闲团团围住:

 

“我想,看病这事,只要范大人一个就够了,无需带什么闲杂人等。”

 

“你觉得呢?”

 

范闲也笑着看向阿诗勒隼,并且眨巴眨巴眼睛,装出副可爱样子,却暗暗捏紧了袖子里藏着的迷烟玉佩。

 

双方都争执不下,一时间树林里剑拔弩张,可不远处传来的马蹄声打破了这片沉寂,两人双双望向马蹄声传来的方向。

 

树叶沙沙作响,凌不疑骑着马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中,他率着一小支黑甲卫竟一路自京城追到了这里。他在人群中一眼就锁定了一身蓝衣的范闲。

 

凌不疑驾着马直直地朝他走去,像是瞧不见鹰师的人马一样,下马跪在了地上:

 

“烦请范协律随我等归京!”

 

阿诗勒隼看着选择性眼瞎的凌不疑气笑了,他驾马起戈,指着凌不疑的头说道:

 

“这可不行,小范大人已经答应与我一同了。”

 

说罢,两人齐齐看向范闲。

 

当事人范闲却不紧不慢地轻身一跃跳到了树上,他靠着树干调整了个舒服的坐姿,竟从袋子里翻出了串糖葫芦来吃:

 

“你们打你们的,不用管我。至于去向,我也没得选,自然是谁打赢了跟谁走。”

 

凌不疑闻言骑上了马,他同样拿来了把长戈,反手握在身侧:

 

“既如此,凌某便不客气了。”

 

“你尽管来。”



攻都很ooc,吕归尘要到中后期才会有戏份,小皮筋要更后面,边写边看吧。

谁打赢了跟谁走,小范大人你看像不像那个什么的比武那啥啥

为什么卡我审核!

评论(13)
热度(396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